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赴华南农业大学、广东省农科院交流调研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3-22

(通讯员 甄诚)3月16日至17日,学院党委书记吕守华、院长谭文峰一行五人前往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监测技术研究所调研交流,主要调研党建与师德师风、师资队伍、学科和专业等方面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及学生工作等内容。

针对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议题,吕守华一行与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周艳华,院长李永涛,党委副书记方秋中,副院长蔡昆争、田江等学院领导及教学、学工团队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周艳华主持。

1AD7F

会上,周艳华首先对吕守华一行来学院调研交流表示欢迎,她表示华中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资源环境相关学科实力强劲,近年来成绩突出,双方有着较为广泛的交流,期待进一步的合作。李永涛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主动服务乡村振兴,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视加强与地方政府和企业的产学研工作,并参与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规划与建设工作,有力地推动了产学研合作,为国家特别是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吕守华、谭文峰分别就学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分享。表示两个学院有很多的共同特点,希望不断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学院学科发展。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院长助理丁广大分别就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学科团队建设、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为提升研究生联合培养质量,加强与在穗校友联络,吕守华一行在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公共检测中心与所长王旭、副所长汪敏、首席专家王富华等展开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就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学科建设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会后,王富华等带领吕守华一行参观了农产品监测研究室、农产品质量安全控制研究室实验室、介绍农产品监测资质申请和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