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原创话剧《我是谁》获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
发布人:汤春燕发布时间:2023-03-20


3月19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于大活剧场举办,资源与环境学院“青芒”剧社的原创话剧《我是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三等奖。

3月19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五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于大活剧场举办,资源与环境学院“青芒”剧社的原创话剧《我是谁》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三等奖。

我是谁?是剧目的名字,亦是盘旋在很多人脑海里的困惑。许多人究其一生为之所困,终不得解。当外界对我们的期待和自己的实际定位出现落差时,我们会踟蹰,会泄气,但别人眼中的我并不重要。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一辈子,把自己活成自己或许就足够了。


谈到创作理念时,编剧李德伟同学说道:“我们当代大学生面对很多期待,时常感到压力。这些期待和压力让我们没有办法遇见真实的自己。所以我们编排这部情景剧来鼓励大家寻找真实的自我。”青芒剧社在剧中传递这样的理念,剧外也同样践行着。在社长姜珍京同学的带领下,每位演员的特色和更好的一面得以展现。参演演员中很多都是初次接触话剧这一领域,却意外地贴合角色,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他们直言,从角色身上或多或少看到了被藏起来的那个自己。

勇气足贵,自我为真。寻找自我是一条坎坷的路,先是心智的拘禁,继之是行动的惶恐,最后才可能是成功的喜悦。素拓负责人苏俊如在演出后感慨道:“我们或许渺小如草芥,但仍要心藏须弥,孜孜矻矻向前。这是一条可期的路。前路漫漫亦灿灿,祝大家都能活得灿烂、活得真实,像剧中所说那样,‘张开双手变成翅膀,用炙热的梦想去充实生活’,在更广阔的世界中找到自己!”


参演人员

导演组:李德伟 姜珍京

演员组:李佳怡 张歆雅 李晨曦 郑卓然 李德伟

     姬晨星 连悦彤 姜珍京 夏志丁

幕后道具组:周冰凝 苏俊如 崔乐琪 李创建

陈李强 黄臣凤

灯光组:韩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