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第一期“研途为你”研究生骨干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16

(通讯员:徐可)511日下午,我院第一期“研途为你“研究生骨干培训班结业仪式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老师出席结业仪式,研究生辅导员胡志宏、全体一期学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培训班助理班主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副主任王晗菲进行培训总结。104个学生骨干,85天,20场专题培训,13位培训老师,王晗菲从理想信念、校本文化、业务能力、工作素养、作风警示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培训内容。王晗菲表示,培训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与思考相协调、内容与形式相统一,为学生骨干们“赋能充电”,达到了预期效果。结合培训实际和学员反馈,王晗菲提出进一步健全组织管理体系,打造坚实壁垒保障;进一步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进一步完善培训学习体系,确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进一步搭建平台拓展视野,培养高站位、高格局的优秀研究生骨干等建议。

随后,胡志宏、熊海林分别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祝贺同学们顺利结业。优秀学员代表、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陈羽娟发言,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成长为一个好干部,一靠自身努力,二靠组织培养,首先向学院的大力支持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表示:希望我们未来切实发挥学生骨干作用,敢于担当、脚踏实地,因为‘研途有你’,让你、让我更加精彩,让我们资环的风景更加美丽!

颁发结业证书

仪式最后,熊海林总结讲话。熊海林结合当下讨论热烈的内卷现象,就如何不怕、不被”所困惑进行总结。他说,自信与能力是克服“内卷”的关键因素,此次培训就是对大家自信与能力的提升赋能。熊海林表示:“很高兴看到大家学有所成,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形势、正确认识自己、合理把握机遇、扎实提升实力,学院将会初心不改,一如既往继续为大家的成长提升提供平台和保障。”

熊海林总结讲话

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