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支部导师讲党课】熊双莲副教授讲授“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党课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3-05-25

(通讯员:周彩玉)525日下午,学院环境污染与修复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楼413会议室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指导教师熊双莲副教授讲授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支部书记吕晓倩主持会议。

熊双莲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环境的内容为切入点展开党课讲授。她首先带领大家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召开至今我国环境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的颁布,表示:“从‘坚决’到‘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体现了国家对污染防治的决心和信心,体现出国家由末端治理到源头治理的对策调整和国家以降碳为总抓手,从根本上解决环境污染问题的智慧。”接着,她从源头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减污之路扩绿之路降碳之路四个方面讲述如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最后,熊双莲联系生活环境的变化阐释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行动,勉励大家认真研读文件,领悟会议精神,尽力将政策与科研融合并不断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