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办首届农资专业技能大赛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5-12-07

  2015年是世界土壤年,也是中国土壤学会成立70周年,同时今年12月5日也是世界第二个土壤日,值此之际,我院在资环楼204会议室,举办了资源与环境学院首届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技能大赛,来自121314三个年级农资专业的共56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历时一个半月,分为两个阶段,前期的实验操作与后期的答辩展示,两阶段综合评定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

  展示环节中,参赛同学向评委老师们展示了自己小组一个多月来的成果。来自农资1402班的钱缘同学虽然还没有系统的学习本专业知识,但是凭着一腔热情代表自己的小组参加了答辩,老师们对她积极学习的态度表示了赞扬。接下来上场的郭心雨同学展示了他们小组的成果,一是对狮子山山脚和山腰的红壤剖面分析以及改良,二是对我校油菜科研基地的养分测定和施肥,评委老师对他们的数据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要科学性表述的建议。提问环节中,面对评委们的“刁钻”问题,选手们也对答如流。农资1302班的段猷同学和丁广大老师就土壤的质地展开了深入讨论,这种深入并且敢于质疑的态度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赞同。

  十二个小组展示完毕后,吕国安与胡红青老师对这次比赛做了总结。吕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数据分析和表达陈述方面能更加科学严谨,并希望同学们能借助此次机会在以后的学习中能思考得更多,收获得更多。胡老师则动情地说道:“同学们在这一个多月的比赛中都付出了辛苦和努力,1314级同学联合起来,就是一生一世。这是第一届农资技能大赛,也是一个很好的开始,以后我们还会把这个比赛继续办下去,希望所有的同学能真正将自己所学知识应用于具体实践中。”

  最终郭心雨组赢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牛玉华组等三组同学获二等奖,张茗涵组等五组同学获三等奖,另有三组同学获得优胜奖。

/郭心雨 杨鑫鑫

/胡红青 李士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