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第四届“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24日下午,我院团委理论学习部主办的“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比赛于第二教学楼204教室举行。辅导员王阳阳以及学院部分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近80名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深入学习党史知识,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16名参赛选手以党史学习为重点,将党史学习与个人成长相结合。农资1902班的刘熠君提到的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但是百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的小船上召开的那次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会议,百年前共产党人排除万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红船精神揭示了中国革命精神的深刻内涵,它照亮了我们的初心理想和前进方向。

环科1901班的王笑溪以“巍巍井岗革命魂”为主题展开演讲,为大家介绍了井冈山市的黄洋界风景区并分享了她眼中的黄洋界:“这曾经的血战之地,这以少胜多的完胜之地,它时刻在警鸣着我们,是多少烈士用血的祭奠换来如今的家国安康!”不忘初心,铭记历史,我们要以史为鉴,牢记革命先烈的的奋斗历程。



      环生1901班的冯晨在演讲过程中穿插了歌曲,用《东方红》和《走进新时代》代表了我们祖国的发展历程,她从父母的爱情说起,从“小家”的变化观察国家的兴盛过程。冯晨还把党史的发展历程与个人成长生活相结合,提到了自身发展和党史的关系。她说:“我们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并将所学内容运用到实践当中。我也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够谱写出国家富强更加辉煌的篇章!”



      倾听了16名选手的精彩演讲,辅导员王阳阳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在综合了选手们的演讲技巧与内容后,她也对选手提出了进一步的建议,并对我院学生深入党史的学习提出了殷切期望。



经过十六位选手精彩的角逐,综合评委打分,本次比赛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环科1901班王笑溪

二等奖

环工1902班曾萍

环生1901班冯晨

三等奖

农资1902班刘熠君

环工类2002班李英豪

环工类2001班姜昀茜


至此,我院第四届“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比赛顺利结束,获得一等奖的王笑溪也将会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比赛,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图片记者:聂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