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环工1702班:以奋进之心,面向精彩未来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27

环工1702班,一个新的荣誉——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赋予了这个优秀的集体。两年前,他们相识、相遇;两年后,他们的故事还在书写。他们精诚团结、互助友爱,他们勤学上进、勇于奋斗。“敢做,敢拼”是这个班级的最美的标签,“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两年的成长过程中,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他们都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集体荣誉

2018-2019 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

2019-2020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

2018-2019学院“宇奥优秀班级”奖学金;

12位同学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一批等待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


2、个人荣誉

学年评价:4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7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10人次获得“优秀团员”,企业奖2人次“华癸奖学金”,3人次获得优秀班支奖,2人次获得“周文龙”奖;

学习方面:班级同学学习态度端正,能够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其中1人次获得“学习成绩特别优秀奖”,4人次获得“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

专业竞赛:2人次获得全国数学竞赛三等奖, 4人次荣获省级化学实验竞赛(三等奖及以上, 2人次获得省级以上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以上,2人次获得测绘技能竞赛三等奖,1人获得互联网+校铜奖;

      学习方面: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

文体奖项:1人次获得文艺汇演省一等奖,1人次获得市级短剧比赛三等奖以上奖励, 1人次获得“五月的花海”二等奖,1人次校艺术团优秀团员,4人次获得球队比赛校级冠军,2人次获得球队比赛亚军,1人次获得市级气功大赛二等奖,1人次获得校级“百优运动健将”;

志愿实践:1人次获得省级公益环保创意大赛优秀项目奖, 2人次获得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2人次获得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1人次获优秀青年志愿者,1人次获“校庆优秀志愿者”,2人次获“军运会优秀志愿者”, 3人次获得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党政奖项:2人次获得华中农业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院级优秀会员,1人次优秀党团学青骨干,1人次优秀共青团干部;


3、班级建设

环工1702班自组建之初就秉持“团结”“友善”“互助”“和谐”的集体精神,班级中的每个成员都是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时至今日,全班始终保持着严谨的作风、浓郁的学风、优良的德风;在院系组织的活动和检查中,班级总是积极配合、表现优异,给主办方都留下深刻的印象;在学习与科研上,各个同学勤奋认真、开拓创新;在每次学期评优中,班级总是脱颖而出、屡屡夺魁,争做其他班级的好榜样。由31名同学组成的环工1702班,自始至终不忘初心,力求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班集体。



激情四溢的学习氛围

“班级中的学习氛围近两年以来都很浓厚,成绩好的同学会自发带着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一起去上自习。”环工1702班的班长张旻昊讲到。在这个连续两次获得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荣誉的班级中,勤学好问,虚怀若谷,是每个同学都具备的品质,就连课间时间,也成为了他们求知的主场。“只要一下课,同学们就会围着老师询问问题,就连老师也对我们班的学习氛围赞不绝口。”张旻昊说,“大学四年的时间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从未消减,甚至越来越浓厚,无论是平时的学习还是科研方面,他们总是非常主动,心中向往着更优秀的自己。”成绩优异的班长和优秀的同学,对于班上其他的同学们来说就如一颗颗星星,照亮了这个集体每个成员的求进之心,积聚起浓浓的好学之情。


积极向上的班级建设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除了学风浓郁之外,还需要有良好的班级建设。两年里,在这个有着31个成员的集体之中,即使班委有时会变动,但是,班级的主心骨,总会将同学们牢牢系在一起,让每一个人都能在这个小家里面找到属于自己的归属感。班委们的努力付出,同学们的极力配合,每个人的全心投入,这些都是在环工1702这个班级里最温暖的故事。当谈到班委们的平时工作时,张旻昊说道:“我们班的支书能把班上团支部的事处理得井井有条,班委们主动分担班上的事情,现在班级建设能够取得成就,他们功不可没。”也正是因为他们每个人积极参与到这个集体当中,才能成就一个班风纯正、团结友善的班集体。


多姿多彩的班级活动

除除了学习活动、班风班纪建设,班级也注重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以生涯规划为主题的座谈会,以团支部建设为核心的团组织生活会,还有以放松身心为目的的班聚活动,从班主任、班委,再到同学们,从策划、组织,再到参与,全体成员都有机会参与班级活动的每一项流程,在丰富自己课余生活的同时还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诠释了当下新时代素质教育的内核。从学习到课余、从老师到学生,整个班级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相识、相知、共同成长,也终将书写未来的新篇章。


星河聚海,环工1702班里的每一个成员,他们因缘分相聚,因团结而共进,因付出而成长。走至现在,他们每个人的奋斗都是这个集体能取得一个个荣誉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们相互帮助,相互成长,共同展望未来。在这样一个优秀的班级里,每个成员都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他们知道这是一个为着更好的自己,更好的祖国奋斗的时代,而那些过去的汗水和泪水,都是他们坚定走向未来的力量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