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知心影院】《弱点》--突破弱点,看见新的可能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4-29

4月23日晚19时,我院经济资助中心与素质拓展中心于西附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知心影院活动,本期为大家带来的电影是励志影片《弱点》。这部电影的主人公黑人男孩迈克尔从小寄人篱下,并且不断地被迫更换寄养家庭。由于庞大的体型和种族歧视等原因,他遭到不少人的嘲笑和侮辱。在他遇到安妮一家之前,他的成长经历成了他人生中最大的弱点。但在安妮一家人的帮助下,他逐渐突破了自己,从灰暗落魄的旧生活走向光明灿烂的新人生。

从影片中可以看到,迈克尔刚来到安妮家的时候,表现得小心翼翼,没有真正融入这个家庭。而安妮通过尊重和保护的方式主动去走进他的世界。安妮为迈尔克准备了独立的卧室和他人生中的第一张床,丈夫肖恩把自己填成了他的紧急联系人,女儿柯林斯在学校里看到他孤身一人时也会主动上前陪伴,机灵顽皮的小肖恩更是把他当成了大哥哥,并有模有样地教他训练……

当善良遇见善良,才会有爱。如果安妮遇见的不是善良可爱的迈尔克,那后续故事也就会在安妮的报警电话中结束。迈尔克在第一次留宿在安妮家时,会把被子叠好再安静离开;会在安妮带他回家取衣服时,不让安妮下车从而保护她不受伤害;会在遭遇突如其来的车祸时,奋不顾身的保护小肖恩。

在陶西一家的帮助下、在教练和队友的信任中,他逐渐克服自身的弱点,坚持自己善良的品质,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橄榄球运动员。

影片结束后,环工1902班王晨曦同学说:“这部电影很治愈,很温暖。即使生活很难,我们也要留住善良、保持热爱。”我们都有各自的弱点,只要我们努力克服,总会看到不一样的可能、不一样的自己。与此同时,保护别人的弱点,秉持善良的品质,也是我们能够给予世界的温柔。





                                                                                   

文&图 | 经济资助中心 袁雨萱、唐晶晶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姚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