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学子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4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院学子荣获特等奖提名奖1人次、国际一等奖3人次、国际二等奖3人次。其中任寅浩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奖)、兰晨伟、潘洋、方纯获得国际一等奖(M奖)、李静宇、李梦阳、胡辰璐获得国际二等奖(HM奖)。

数学建模竞赛难度较大、内容较深,参赛者不仅要在规定时间内解决相关建模问题还要以全英文的形式提交参赛论文。我院学子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克服种种困难,通过多种线上交流软件突破地域限制实时进行团队交流和讨论。对于地信1801班胡辰璐来说,此次比赛实现了自我突破。“短时间内学习新算法、完成纯英文论文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挑战,好在队友们都不轻言放弃,迎难而上,最终完成了比赛。”

数学建模给地信1801班李静宇的印象是“收获”。“通过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的运用数学知识建模的能力、英文论文的写作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很大提升。此次比赛或许对于每个参赛者来说都收获颇丰”。

地信1801班任寅浩则在此次比赛中感受到合作的重要性。“团队成员之间的协调性一致性是我们这次美赛获奖的的重要前提,通过明确的任务分工以及清晰的进度规划,我们高效率的去完成每一道问题。”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奖项包括Outstanding Winner(特等奖,获奖比例0.14%)、Finalist(特等奖提名奖,获奖比例2.2%)、Meritorious Winner(一等奖,获奖比例6.8%)、Honorable Mention(二等奖,获奖比例20.4%)。此次有来自世界各地共26000多支队伍参加竞赛,竞争异常激烈。

 

 

文字:李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