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环工1802班:以奋斗之实,为青春添彩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02

    一个优秀的集体是由很多个具有极强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的个体组成的,环工1802班就是这样一个集体,由三十一名成员组成的大家庭。

 


 班级荣誉


集体荣誉:

2018-2019学风建设先进班级

2021年五四红旗团支部

个人荣誉:

 

    2019-2020年度,班级内1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7人获得三好学生,3人获得优秀团员,3人获得学习成绩优秀奖,1人获得学习成绩进步奖。

专业技能竞赛方面:

    1人获得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1人获得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2人获得专业技能竞赛二等奖,5人获得专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创新创业方面:

    1人获得发明专利一项,2人获得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铜奖,4名同学已经成功与企业签约。

课余活动方面:

    1人获得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赛三等奖,1人获得第十五届书画大赛硬笔组二等奖。青春四月,环工1802班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奖项。虽然班级成立之初的很多活动受到了疫情的限制,但这并没有影响到班级成员之间的交流。从疫情期间第一次线上见面会到现在,每个人都一直在为班级的发展做着自己的努力。


支部思想建设


    环工1802班团支部始终以“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为原则,不断加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大胆创新、锐意进取。班级目前有6名预备党员,5名发展对象,支部同学政治立场正确且坚定,紧紧跟随着党的脚步。支部同学也积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组织并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始终以热爱祖国为荣。



班级学风建设


    班级同学的学习自觉性强,学习成绩优异,学术氛围浓厚。“班级学习交流很频繁,有问题都会在群里积极讨论交流。”杨琳说,“有一次水污染控制工程实验,我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实验过程中每个人都互相交流,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做好自己负责的实验部分,并最终在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实验。这样的形式不仅加深了我们对实验的理解,也增强了班级同学组织交流的能力。”截止上学期期末,班级共有七名同学进入专业综合排名前十,且班级中有70%左右的同学都参加了创新创业项目。



 班级风貌建设

 

    班级同学始终秉承“奉献自我,服务他人”的精神,始终坚持“和谐,互助,友善,感恩”的品质。班委与同学之间积极交流沟通,及时了解班级情况,为建设一个好的班集体奠定基础。除了班级建设,环工1802班的同学也积极地参与到学校以及学院的学生工作中去,担任学校以及学院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也有同学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来到养老院,负责养老院的卫生清理工作,并和老人们交流互动,向老人们传递爱心。他们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社会的大我中去。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手中,我们每一个青年都有责任有义务去接力奋斗。环工1802班的班长杨琳谈道:“环工1802班是一个集体,我们聚31份光亮为希望的火炬,传递奋斗的力量。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将会飞得更高更远,以奋斗之实,为青春添上靓丽的底色。”



文 | 青传新闻部 聂竹君

图 | 环工180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