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十大运动之星:雷安——一生热爱,回头太难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03

 个人简介


雷安,地信1802学生,校篮球协会会长。曾任体育部工作人员,环工类1806班体育委员、纪律委员、组织委员。

 


所得荣誉

 

2018-2019年格林凯尔奖学金

2019-2020年宇奥奖学金

2020-2021年衡盛奖学金

2020-2021年体育积极分子

连续两年获得体育优秀奖

连续两年田径运动会特殊贡献奖

连续三年校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

2018-2019年校运会男子4x100米冠军

2019-2020年校运会男子跳远冠军

2018-2019年田径运动会体育优胜奖

集体贡献奖

2018-2019年狮子山杯篮球赛最佳裁判员


 赛场驰骋,运动骄子

 

雷安是运动会连续三年的4x110栏的冠军,但他曾经的训练项目是100米栏,栏高的增加和栏间距的加长无疑加大了训练难度。“竞技运动就是不断去解决一个又一个困难。”在面对不理想测试的时候,雷安没有气馁,一次次姿势的矫正,一次次的训练,都让他变得更好更强,汗水的苦咸,热烈的高阳,沾着汗水的脚印都是他努力的见证,最后终于在比赛中代表资环战胜了老霸主经管院。

“一生所爱,回头太难”,这是雷安与自己所热爱的运动的故事,从小学二年级正式接触体育,到繁忙的高中学业中的各种运动会的奖项,再到大学,连续三年4x110栏的冠军。在同学与老师眼中,雷安就是运动,运动就是雷安。



 工作历练,精神领袖


雷安在体育部任工作人员时就组织策划过篮球赛、乒乓球赛、足球赛等赛事,在任校篮球协会会长时更组织超过百人参加的校级篮球赛事——篮协杯。在大学期间当裁判员,执裁过大大小小的篮球赛近百场,并获得协会年度优秀裁判员称号。在他眼中,体育不仅带给了他健康与快乐,更得到了信仰与成长。

为了安排比赛,雷安经常从上午忙碌到晚上。虽然每日繁忙的事务和训练占满了他的生活,但是他却没有任何放弃的想法。“刘翔是我的偶像。”他说,“刘翔给予我极大的鼓舞,带伤训练,为国争光,他坚持、永不放弃的精神感染着我,我也一直在向他学习。”




文 | 雷安 青传新闻部 郝森森

图 | 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