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三行情书】落笔三行,只为心底的感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10

       4月28日,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起、各学院共同举办的诚信感恩文化活动“三行情书”正式结束,微信投稿获奖名单也已通过狮山资助公众号公示,奖品发放也在有序进行。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经济资助中心积极响应,鼓励学院同学们用三行情书的形式去表达自己藏在心底的话语。那些话,可能是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可能是对朋友真心陪伴的感动,也可能是对国家无私守护的感恩。

      长路漫漫,我们无时无刻不在经历着感动,或是身边最亲近的人,或是匆促一面的陌生人。在某个瞬间,可能是一句话,可能是一个举动,也可能是一个场景,突然就触动到了我们内心深处。倘若把生命比作过场电影,感动一定会是生命中最美好的那几帧。

       我们来到人间,总觉得还有大把的时间去相遇,总等待着离别之后的重逢,没有及时地拥抱那个给予你温暖的人,没有勇敢地告诉他自己内心的感动,从而忽略了表达,忘记去感恩。仔细想想,你是不是还没有对在厨房忙碌的父母说一声谢谢呢?不如相见时珍惜,抓住时间,不留遗憾。

       正如农资1902班的黄华盛所写“从前你见过世间万物美好,可有了我之后,所有美好都向我倾斜”。是的,父母也曾像我们一样年少,见识过许多事物,也或许有过自己的梦想或抱负,但有了我们之后,他们可能放弃了很多,却尽他们最大的努力,将所有的美好都呈现给我们。这短短三句,已然诉尽心中感动。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海有舟可渡,山有路可行,山海皆可平。身处快节奏时代中的我们往往会忽视对于感动的表达,来不及述说自己的感恩。我们习惯通过网络去交流,而面对就在身边的人,或许会窘迫、羞涩,不知要如何开口。那不如,停下几分钟,用几行文字去诉说心底的触动。

       本次“三行情书”活动,我院同学都积极参与,书写自己内心的感动。微信投稿作品经过了线上投票和线下评委的投票打分,我院地信2001班赵丙楠、环工类2004班曾惠琳、农资1902班黄华盛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