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开展2021届学士学位论文公开答辩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5-28

5月26日,我院2021届学士学位论文第一批公开答辩工作在三教A102、103教室顺利开展,此次公开答辩分两组共20人完成答辩。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实践教学成果的重要体现,我院的指导教师严格落实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要求,认真把控学生毕业前最后一场实战性“考试“。学院制定了2021届学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方案,成立学院答辩委员会,通过完善的工作实施细则和相应的成绩评定方法,确保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参与公开答辩的20名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答辩过程中图文并茂,完整阐述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

地信1702班的胡涛率先开始答辩,他结合随机森林及多尺度影像分割算法,开发了一种基于Sentinel-1和Sentienl-2数据的10m新疆棉花制图方法;讨论了棉花遥感提取的最优特征指标组合及最优分类时相,可及时为棉花收割提供政策指导建议。

地信1701班的褚天嘉同学则结合遥感、气象、土壤等宏观尺度环境变量,基于随机森林、前馈人工神经网络等机器学习方法,以及深度神经网络这一深度学习方法,对黄淮海地区夏玉米产量加以预测;实现了基于宏观大尺度环境变量与单时相作物产量的高精度、低成本作物估产,为深度学习估产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评审老师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同学现场回答,这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论文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不足,但是都得到了老师们的充分肯定。



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都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的祝贺,石磊院长还就同学们本科毕业后的学习与生活提了一些建议。

来自农资1701班的韩峥表示:“这次答辩收获颇多,尽管大家来自不同的专业,但每位同学严谨的实验设计、创新的实验方法、精辟的实验结论、赏心悦目的PPT设计都是我学习的榜样。虽然毕业答辩已经结束,但我的科研生活却刚刚起步。我们定会虚心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修改论文中的问题,为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至此,我院2021届学士学位论文第一批公开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通讯员: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