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举办2020级专项专硕集中开题答辩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7-01

6月30日,学院在主楼315集中组织了2020级专项专硕开题答辩。本次答辩分为PPT汇报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33名专项专硕从立论依据、研究目的、研究内容以及已有研究进展四个方面进行了PPT汇报。刘凡(考核组组长)、蔡鹏、李小坤、王天巍及刘俊等老师作为专家评委出席并提供指导意见。

校内专项专硕王煜轩同学的课题旨在探究喷施外源激素对无核沃柑养分转移与落果的影响,以提出一种适合无核沃柑的激素保果方案,减少农药、化肥的施用。刘俊老师肯定了该课题的研究意义和实用价值,认为其比较符合专项专硕的培养要求。

作为襄阳专项专硕,何纪强同学立足于襄阳地区重金属污染严重的水稻田,分别从作调理剂和作物阻控剂的角度出发,探究修复重金属污染土壤的最优材料配方和施用技术。刘凡和李小坤老师肯定了他前期所做的工作,并对后续研究的方向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我国的水土流失主要集中在黄土高原和长江上游流域,而梯田是水土流失策源地较为重要的水土保持措施。长江经济带专项专硕徐子路同学,结合Google Earth Engine平台,旨在探索中高分辨率遥感数据下实现大面积提取梯田数据的有效方法。王天巍老师认为该课题的工作对于长江流域水土保持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符合长江经济带专项专硕培养要求。

最后,蔡鹏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前期所做的工作,也谈到同学们课题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督促同学们多和导师交流,按照专家组的意见对课题方案进行完善,保质保量地完成专项任务。

据悉,专项专硕是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我院2020级共有9名校内专项专硕、14名襄阳专项专硕及10名长江经济带专项专硕参与本次集中开题答辩。

文字记者:范海燕

摄影记者:张翎 范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