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研究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人:胡志宏发布时间:2021-07-01

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在西附楼报告厅集中观看庆祝大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共同见证百年荣光。庆祝大会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发研究生党员的热烈反响和讨论。

19级土壤学专业博士,全校优秀共产党员袁胜男

没有任何一种成功是一蹴而就的,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亦是如此。中国之所以能够摆脱贫穷落后,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不可分;与中国人民英勇奋斗,不畏牺牲奋密不可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一路求索,一路奋斗,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一切挑战。回首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是风雨兼程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的一百年,也是热血沸腾的一百年。历史验证了,我们的党是可爱的党,伟大的党,先进的党,光荣的党。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更要继承好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继续播撒信仰的火种,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做好时代接班人和奋斗者,让共产主义的火炬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燃的更红更旺!

20级信工专业硕士、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高宏杰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听到这句话,我作为一名中国人深感自豪。我们国家真的强起来了,我们可以拍着胸脯、昂首挺胸地走在全世界面前了。未来的中国,将会更加繁荣昌盛,因为当十四亿人决定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是没有什么能够阻止的。山河虽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

19级土壤学专业硕士、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副主任戴枢珅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勤劳的中国人民,历经百年风雨,走过百年征程。青年一代的我们,更要传承这份宝贵力量,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自身专业所长,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出我们的光和热。

19级水保专业硕士、水土保持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小芳

回顾建党百年,中国从灾难深重的百年沉沦到踏上民族复兴的腾飞之路,我们党带领着中国人民书写着人类历史上一幅又一副逶迤而又气势磅礴、雄浑而又绚丽多彩的壮美。想起百年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李大钊曾深情寄语,并用生命倾注于“青春中国”的革命伟业,“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这是李大钊以青春书写誓言。而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一定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风范和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的光荣历史是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奋斗的强大动力,要将革命精神融会贯通在科研工作中,以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科研工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科技创新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级植保专业硕士马海关

我于2021年5月7日入党,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百年前人间饿殍满地,到今天华夏巨龙腾飞。一百年是艰苦奋斗的一百年,是前赴后继舍生忘死的一百年。感谢前辈留下的财富,在这中原大地上书写了奇迹。我在华中农业大学祝福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生日快乐,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国家,国家没有辜负人民。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20级环工专业硕士李宝辉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100岁的生日。100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一百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尽风险夺取胜利;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今天,我们必须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发扬传统,艰苦奋斗,明德励志勤践行!

19级植保专业硕士沈飞龙

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想想1921-2021,在这100年的时间,涌现了多少的革命先烈,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从“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不周山下红旗乱”的第一次反围剿到第五次反围剿时,湘江战役,陈树湘师长的三十四师全师御敌,再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二夺遵义,之后开始“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是我最近才明白的一个道理,心中有理想,便能勇往无前。陈望道先生忘我的翻译《共产党宣言》时为了追求真理——信仰的味道。中国共产党从抗战-内战-建国-抗美援朝-科技突破-改革开放-脱贫攻坚-第二个百年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党员,要多为群众,多为国家着想!大家一起加油,奋勇前进!

20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副主任陈锦绣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年,是艰辛而辉煌的一百年。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人民的团结奋斗。历史川流不息,精神永垂不朽,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我们要把建党精神发扬光大,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将奋斗献给青春,青春献给党。祝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19级环工专业硕士、土壤化学与环境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曹柳叶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线,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的光辉征程。一百年来,我们在探寻真理的路程中摸索,最终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使命,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放在第一位。党的初心与守望,激励着我们每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行为准则。我辈青年,自当图强,百年奋斗路,永远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级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环境污染修复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书记陈京平

百年征程风华正茂,初心不改历久弥坚。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伟大时刻与天地同在,与日月同辉。100年的接续奋斗,从风雨如晦走向光明大道,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叹的胜利,这正是“快马加鞭未下鞍,惊回首,离天三尺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待。100年前,一批新青年在黑暗中探索建党,用星星之火点燃了中国人民的赤色理想,100年后的今天,广大青年有了更广阔的平台融入时代的洪流,在为大我奋斗中实现小我的价值。雄关漫道真如铁,一切光荣都是序章,新的更大的胜利需要我们在党的带领下继往开来的奋斗中去奋力争取。

20级生态学专业博士朱姣姣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前,面对国家衰败,为了拯救民族危亡,中国人民奋起反抗。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觉醒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百年前,无数胸怀家国的青年走上街头振臂高呼,用爱国主义青春热血,开启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延续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奔赴下一个光辉百年。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虽磨难重重,但步伐坚定;虽历经坎坷,但前途光明。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