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与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9-12

为增加学生户外实习的经验,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9月10日,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于沉湖湿地举行,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叶婷、保护与监测科科长冯江、我院副教授向荣彪、教师熊娟、辅导员艾力·斯迪克和两名学生出席了此次授牌仪式。

下午3时许,我校校友、保护与监测科科长冯江的带领下,我院师生代表团来到了沉湖湿地内部,进行对沉湖湿地基本情况的考察。首先,冯江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沉湖湿地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包括动物资源情况,水系情况,生态治理情况以及保护工作情况并补充说明了沉湖湿地的具体作用。

接着共同讨论了湿地保护区和学院在大学生社会实践、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教学实习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的可能性。在这期间,冯江表示十分希望和学院开展合作,合作的方面不仅限于对保护区周围居民的宣传教育活动、入户调查,还可以开展生态治理、水污染防治等各项与湿地保护密切相关的活动。副局长叶婷说:“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实力非常雄厚的全国重点大学现阶段我们有能力也有条件提供与学院进行合作所需要的各项基础设施,欢迎华农的学生来沉湖湿地做相关方面的调研,充分运用所学知识,为沉湖湿地的发展献计献策。”向荣彪教授指出:“随着我们学院各方面的发展,对于相关的合作会进一步的加深,我们也会致力于建立相关的站点对学生进行相关的实习实训。”交流期间双方表达了对未来友好合作的期待,拉开深入合作的序幕。

最后,我院与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当场达成相关合作协议,进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图文:张根源 单恒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