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与恋湖社区签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9-17

为增加学生户外实践的经验,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9月15日,我院与东西湖恋湖社区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恋湖社区团委书记钱萍,学院团委书记储召杰,辅导员刘成帅以及绿色协会黄俊铭、韩翼航参与交流。

上午10时,我院师生代表团来到恋湖社区。首先,钱萍向来访师生介绍了恋湖社区的基本情况,包括社区环境建设、文化活动、周边自然资源以及社区志愿服务开展现状。一进社区,便能感受到浓厚的绿色环保氛围,整齐排列的分类垃圾桶、电子屏上的环境保护知识都展现出社区在推动绿色环保中所做的努力。

看到学院师生的到来,钱萍表示非常希望与学院合作开展环境保护类活动,共同助力绿色社区建设,不限于对社区居民的宣传教育活动,还可以依托社区周边自然资源开展针对中小学生、亲子家庭的自然教育课程,让居民们在大自然中消除疲惫,感受自然的美好。钱萍说到:“欢迎华农的学生来恋湖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恋湖社区是4个100最佳典型入选单位,长期坚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听闻学校在志愿服务领域一直有着出色的表现,也有着同样入选4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的“绿之梦”项目,相信在双方的同心合作下,社区会变得更美,更好,更温暖,学生也可以在实践活动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储召杰表示:“随着合作的不断深入,我们会根据社区的条件和居民的需求进一步丰富志愿活动的形式与内容,也会建立定期服务计划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让更多的华农学子能参与到恋湖社区的志愿服务当中。”交流期间双方表达了对未来友好合作的期待,拉开深入合作的序幕。

最后,我院与恋湖社区达成相关合作协议,进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并合影留念。

通讯员:黄俊铭

审核人:刘成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