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迎新季】绿色协会开展植物书签拓染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9-20

九月华农迎来了新鲜的血液,为让新生更好地融入校园,欣赏校园的美丽与植物的曼妙,我校绿色协会于9月17日上午在校园内开展了植物书签拓染活动。

活动伊始,来自绿色协会的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标内容,详细说明了叶脉书签的做法,从选叶、上色、印刷、晾干四个步骤解析叶脉书签的制作流程。

叶脉书签制作的第一步是挑选合适的叶片。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分散到校园各处,寻找叶片完整、叶脉清晰的落叶,寻找叶片的过程,同样是新生静下心来领略校园风光的过程。

在上色和印刷环节,同学们相互协调,小组合作,共享资源,根据叶脉规则将染料涂抹在树叶上,最终形成一件件“艺术品”,再经过通风处、晾晒,并系上吊穗,叶脉书签就制作完成。新生们看到自己的成果欣喜不已,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学说:“叶脉书签让我感受到自然的美丽,尽管只是一片落叶,上色后,也会有别样的精彩。我也希望不断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上色,过出多彩的大学生活。”

本次活动负责人于兴洋来自管科2004班,他说:“新生们积极地参与了活动的每个环节,用叶片绘制出来的书签图案繁多,颜色丰富,展现了每一位同学的独特风格,希望同学们体验绘画乐趣的同时激发想象力与创造力,并且真正了解自然,爱上自然。”他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不仅是制作一份书签,更重要的是让新生在制作过程中感受校园环境的美好,让新生静下心来与自然接触,将热爱自然的理念以这种形式传达给每位同学。



文字记者:赵亚婷

审核:刘成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