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开展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8日下午,学院在主楼229会议室召开基层教学组织研讨会,围绕如何开展教研活动,如何建设好教学团队进行了探讨。学院相关领导,各系和专业负责人,9个教学团队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石磊教授主持。

石磊首先从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国家级教材建设和技术水平提高等方面报告了学院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现状、思考和规划,引发了老师们的强烈共鸣。随后与会老师围绕教学团队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等应该发挥的功能中做了深入研讨。李小坤教授从团队整体建设出发,认为不管课程建设还是教材建设一定提前谋划提前发力,鼓励老师们多开新课。丁广大老师认为植物营养学教学团队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还要不断发展不断创新,尝试建设全英文的慕课课程。涂书新老师建议教学团队应在所在系的带领下开展教学活动和推进教学团队建设。蔡建波老师表示环工专业将积极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和优秀基层教学组织,为工程认证工作做好准备。王天巍老师建议要明确学院教学团队负责人的权责,与系主任、专业主任区分开来,更好的开展教研活动。通过此次教学团队负责人研讨会,正式确定了学院基层教学组织的发展目标。

抓好人才培养,专业质量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课程质量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教材质量是人才培养的主要剧本,教师教学水平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突破。学院后期将继续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落到实处,突出资源与环境学院专业特色,提高学院整体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