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解析时政案例,争做时代先锋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1-25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对时事政治的关注度,深入了解建党一百周年和中国科技发展史,我院团委理论学习部于11月20日下午15:00在第二教学楼举办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一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资源与环境学院初赛。辅导员甄诚老师、团委副书记简安仡以及学院团委所有部门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学院全体理研会会员参加本次活动。

12支参赛队伍围绕“建党百年路·科技再出发”的主题,深入了解与剖析相关的时政案例,发散思维,显现当代青年的价值思考。赛前,辅导员甄诚老师就“建党百年路·科技再出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也希望我院学生能够深入学习党史。


曾的豪珏队以电视剧《功勋》作为切入点看老一辈科学家为共和国发展做出的贡献。我们的科学家敢于尝试、勇于探索、不畏困难与艰辛、不计个人得失、不逐名利、舍小家为大家,将一颗颗伟大的爱国之心投入到国家科技发展建设之中。鲜血与汗水、青春与热泪,撑起民族脊梁。《功勋》电视剧完结,于敏、袁隆平等老一辈科学家已经离我们而去,属于前一代人的故事即将结束,国家富强、科技复兴的新篇章要由我们这一代人去书写,努力成为时代新先锋。

成双成队则以记者采访的形式带我们身临其境“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从医疗展区,到汽车展区,再到技术装备展区无不彰显中国科技的生机与活力,中国经济的暖意和新意,以及中国坚持创新引领、生态优先、绿色先行的决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进博会无疑释放出了中国在下一阶段向前发展的信号。一百年风华正茂,四十载长歌未央。加强科技产业和社会各界的协同创新,促进各国开放合作,这是让科技发展为人类社会进步发挥更大作用的重要途径,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


星夜赴天河队把目光聚焦到“神舟十三”上,神州十三再征长空,其意义不仅仅在于航天事业的伟大突破,更在于其闪耀的民族精神。中华民族是具有梦想精神的民族,是具有奋斗精神的民族,是具有创造精神的民族,是具有团结精神的民族。吾辈正青年,也应当摆脱冷气,有一分热,发一份光,让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发扬起来。正像鲁迅先生说的,“民魂是宝贵的,唯有他发扬起来,中国才有真进步。”

经过十二组选手精彩的表演,综合评委打分,本次比赛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星夜赴天河队:孙雨欣 王尚怡 蔡怡如


二等奖

社会主义新青年队:张晓迪 金夏仪 康高宁

成双成队:蔡青青 黄培楠 姚航


三等奖

曾的豪珏队:曾惠琳 李英豪 周冬珏

我们说的都队:梁圳 王乾丞 张烁

青年风之彩队:邢一诺 方小余 孙萌


至此,第十一届时政案例分析大赛资源与环境学院初赛顺利结束,获得一等奖的星夜赴天河队以及二等奖的社会主义新青年队也将会代表我院参加校半决赛,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文 | 理学部 孙雨欣

图 | 青传新闻部 郝森森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喻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