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国奖风采:姜卓攸——保持初心,全面发展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12-02

姜卓攸

地信1802

2020.12—2019-2020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20.11—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优胜奖

2020.11—第一届湖北省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

2021.09—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

2020.12—华中农业大学第七届测绘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0.09—航天宏图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技能竞赛三等奖

2021.04—第一届南湖杯混合团体乒乓球比赛第一名

2021.11—第十五届“狮子山杯”乒乓球赛女子团体第五名

2021.04—“绿博杯”乒乓球赛女子单打第三名

2021.09—公共服务先进个人

获奖感言:非常开心今年能再一次获得国奖,感谢自己一年来的努力,未来要带着这份荣誉更加勉励自己,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对得起这份荣誉。

大一刚进来的时候,姜卓攸就和我们绝大多数人一样,并没有很明确的目标,而且她对自己的专业并不太满意,甚至想转专业,“其实大一进来的时候是想转专业的,因为有成绩要求,所以大一的时候非常努力的学习。第一个学期期末考试考得挺好的,后来也觉得这个专业挺好,就不想转了。”在此之后,她定了一个小目标,那就是保研。

 

 

在保研路上,所经历和拥有的当然不仅仅只有学习。

为了拥有更加广阔的视野和更大的格局,她参加了srf项目、华癸创新计划以及各类竞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些都让她获益匪浅。并不是说参加了就必须获奖才能有所收获,她觉得这种比赛过程才是更重要的,“可以说在此过程中提高了我的专业技能,让我的基本功更加扎实。”

 

在你有了清晰的安排之后,工作与学习就不会冲突。“关键在于分清主次,尽量多地分配时间在学习上,其次是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不能本末倒置。”在这个大前提下,给自己安排具体的计划表,然后尽早完成手头的事,一定不能拖延,因为不知道会不会突然有新的事情安排你去做。

 

大学的学习过程是孤独的,但是我们也能够在学习之余,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学加入一个部门或者社团是有必要的,提高除了学习方面的其他能力,不能‘一心只读圣贤书’。”也正是因为如此,姜卓攸对于怎样才能算得上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成绩优异,见多识广,了解除了自己专业领域之外的很多事情,了解实事;至少有一项特长;乐观外向,人缘好;勤奋;自律;对自己的人生有清晰的规划。


文 | 姜卓攸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丁树名

图 | 姜卓攸

版 | 青传新媒体工作室 丁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