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翻转课堂,共学共享 ——第75期党校线下交流活动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4-15

       4月12日,以“共学共享”为主题的我院第75期党校线下学习分享活动在二教203举行。本次学习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对党校线上平台所学的不同章节内容进行分组汇报,以推进探究式学习。




活动伊始,主持人先介绍本次活动的规则,各小组按顺序依次上台展示。一小组汇报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汇报人先讲解了党的性质,紧接着以毛主席的一段话引出了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以一句“永远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同学们共学共勉。接着,第二小组从端正入党动机切入主题,阐述了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做一名新时代的共产主义者,每一位同志都应该清楚,现在入党为什么,将来为党做什么?随后,三、四、五、六小组依次上台进行了汇报展示,分别“党的纪律和优良作风”、“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义务和权利 ”等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同学们的分享和独到见解,也让在场的学员受益良多。




六个小组汇报完后辅导员许泽远对各组的汇报内容进行总结。他先引用论语中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提醒各位学员在平时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以身作则,对自身要有高标准、严要求接着通过“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三个问题阐述了对入党动机的看法;然后从攀登泰山玉皇顶的例子讲述了实现共产主义任重而道远,告诫同学们在顺境中要不骄不躁,在逆境时也不能消沉和动摇;同时指出当代大学生需要有扎实的理论支撑,平时要在提升理论水平上花时间花精力。



最后,许泽远老师对所有学员提出了期望: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华农智慧和力量。在座的你们都是华农的未来,也是祖国的未来,希望大家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