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03-27

3月26日,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一行12人赴红安开展学习活动。

上午,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红安县七里坪镇常胜街。七里坪镇位于大别山南麓、鄂豫两省交界处,是著名的黄麻起义策源地、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红二十五军重建地、红二十八军改编地,是秦基伟、徐深吉、郑位三等143位共和国将军的故乡。七里坪现存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单位37处,长胜街是七里坪的一条主街,原名正街,1930年曾命名为杨殷街,全长400米(解放后又续建了290米),南北有城门楼,花岗石条砌成。在这条街上汇集了列宁市经济公社旧址、红四方面军总指挥部旧址、鄂豫皖特区苏维埃银行旧址等多处革命遗址,短短的一条小街见证了一段重要的历史。

随后,一行人来到红安县城的革命烈士陵园。红安,原名黄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是著名的“将军县”,这里诞生了两任国家主席—董必武和李先念;产生了两百多位人民军队的高级将领,其中1955年至1988年间授衔的将军共有61位,居全国之首;走出了三支红军主力部队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红安还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奉献了14万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其中登记在册有名有姓的烈士就有22552名。为纪念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1956年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在红安县城东北稞子山上兴建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占地面积341亩。陵园主要纪念建筑物有“一碑两场两园五馆”:即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广场、历史纪念馆下沉广场、将军墓园、老红军墓园、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董必武纪念馆、李先念纪念馆、红安将军馆等。在革命历史纪念馆中,大家详细观看了展出文物和介绍,了解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土地革命斗争时期,红安十年红旗不倒的悲壮历程及其所体现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小小红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红安这片红色土地上的革命历史和精神,深深感动了每一位来此学习的党员们,也激励着大家在平凡的工资岗位上克服困难,敢于担当,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