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1-01

1031日下午,我院土壤与植物营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资环楼101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耿明建主持,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

活动共分为精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心得交流和支部未来工作规划三部分进行。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精读过后,耿明建对《纲要》的主要内容和意义进行了简要阐述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提出与支部密切相关的第十三章——建设美丽中国应作为大家的学习重点。随后,他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和实行最严格生态系统保护制度”这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的学习。

此外,在活动中教职工党员将《纲要》的内容和思想同自身经历相结合,发表了独到的见解。鲁剑巍教授通过讲述自己去长白山参会感受祖国壮丽河山的经历,提出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看法:“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资环师生应当尽自己专业所能,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赵竹青教授则结合自身科研方向以及科研成果,从学术方面对美丽中国的建设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意见。

对于支部未来发展的问题,耿明建表示要将支部活动落到实处,可以采用每次支部活动请一位党员同志进行主题讲解的方式进行,提升政治素养。最后,大家对支部11月份赴韶关学习红色精神的相关事宜进行讨论,提出了可行性方案,并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


文字记者:宋世喜

图片记者:李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