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11-26

11月24日晚,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十一月主题党日“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党员活动室绿博轩举行,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主题党日由曲嘉同志主讲;民主生活会议由朱磊同志主持召开。

159A2

会议伊始19名支部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初心“党章10分钟阅读”是此次主题党日学习的第一项,全体同志手持红色《中国共产党章程》就“党的纪律”部分的相关内容开始了阅读学习。

随后,曲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内容。她从我们大学生党员的角度出发,择取了“坚定理想信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解了新形势下我们大学生党员在参与政治生活时应秉持的态度和应有的行为模式。“必须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她如是向大家发起号召,意在加固与会党员对我们党的信心和忠诚;同时也是让各位党员回归初心,不忘党的理想和目标而更能为之努力。在谈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时,她说道“坚持‘团结——批评——团结’,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为后面即将开展的民主生活会做了铺垫,同时也就如何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曲嘉同志以近期发生的我校党员违纪案例为补充,强调了党的纪律的绝对严肃和对违纪党员处理的绝对果断,以此教育我们党员需更严格要求自己,不违国法、不违党纪,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42C99

主题党日后,随即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民主生活会。朱磊同志今年自己在学习状态和成绩、工作积极性和热情、政治思想和理论学习等方面向党组织进行了诚恳地自我批评,支部内其余同志也随后严肃、热情地指出了他在学习状态上的不足。如此模式下,支部19名党员按顺序依次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用好了这面“镜子”更加看清了自己的不足,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被党组织号召从严要求自己,做好群众生活中的标杆,让“起模范作用”不成空谈而真正落实和证明于实际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