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赴建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1-28

(通讯员 严玉鹏)112223日,我院行政管理与实验技术教工党支部前往我院定点扶贫单位——建始县双寨子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与双寨子村党员开展联合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严玉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交流座谈环节,辅导员王阳阳表达了双寨子村村委对学院工作支持与帮助的谢意。她谈到,2016年以来,学院每年组织大学生与双寨子村的中小学生开展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如产业调研、“武汉行”爱国主义教育、暑期支教等,致力于搭建双向沟通交流渠道,为精准脱贫、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办公室主任陶艳红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扶贫工作,一直非常关心重视双寨子村的脱贫工作。在双寨子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基础设施建设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脱贫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村民生活越来越好。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双寨子村发展,大力推进党建扶贫,落实教育扶贫,深入推进扶贫工作。


双寨子村姚辅书记对学院表示感谢,同时表达了希望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村里解决“盲点问题”,如在双寨子村未来的产业发展、旅游开发等方面给予指导;希望对留守儿童的暑期教育提供多元化的扶持。

支部党员与双寨子村村委一起走访、慰问了贫困农户、困难党员以及家庭困难学生,并送去了慰问金,代表学院向双寨子村小学捐赠一批书籍和体育器材,为文化育人和体育育人提供条件支撑。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通过了解双寨子村脱贫的难点和痛点,更有力的攥紧扶贫拳头,更明确地理清扶贫靶子,做到扶贫工作有的放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