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记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艾力·斯迪克发布时间:2020-04-14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党员的典型示范作用,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树立理想抱负,4月12日下午,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为对应团支部开展了一次线上保研、考研和就业经验的分享交流会。此次分享会邀请了周梦鸽、王依涵、马天星5位优秀毕业生党员作为分享嘉宾。分享会由组织委员刘那主持,70名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保研至中国科学院地理所的周梦鸽同学和保研至华中农业大学的王依涵同学。周梦鸽主要介绍了夏令营的申请流程,同时也提醒学弟学妹们提前做好准备,以应对特殊时期的一些变化。王依涵则针对不同年级的学弟学妹分别给予了建议:17级的同学保研在即,应在短期能够提高的方面投入时间与精力,例如提高最后一学期的绩点、抓紧时间备考六级,准备报名心仪院校的夏令营;低年级的同学可以在平时多留意自己心仪的研究方向和导师,多接触实验丰富自己的科研经历,同时也需要加强学习成绩,稳扎稳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参加考研的马天星同学和王胤同学。马天星向大家分享了他在备考过程中的一些宝贵经验。他根据专业为大家推荐了部分院校,就怎样确定专业方向、收集复习资料、分析历年分数线、制定复习计划等分享了他的宝贵经验;同时他还强调,在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抵御周围的干扰,按计划进行复习王胤则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备考资料,并预祝他们考试顺利。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已签约牧原集团的李季同学。李季就她找工作中所积累的经验向大家进行了分享。她希望大家早点做好职业规划,明确自己的个人定位,同时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大家提供了不少投递简历的宝贵建议:例如简历简洁大方、投递注意邮件礼仪。她也提到可以观看求职视频或者参加求职讲座积累经验。

刘那同志对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希望这次交流分享会能够对同学们起到一定帮助,祝愿大四的同学在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实现人生目标;学弟学妹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学习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