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我院学子赴福建巨岸集团有限公司实习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05

7月26日至8月1日,我院环工1801班的施翊腾在福建省著名的建筑企业——巨岸集团进行了为期7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习活动的地点是在巨岸集团总部。在熟悉了办公流程后,项目主管便带领施翊腾参观了公司现在所参与的几个项目,包括建筑工地、农村污水处理项目等。看到建筑工人们在烈日下工作,施翊腾为工人们的敬业精神所打动,即使工作的技术含量可能不是很高,但是这也非常考验人的身体素质,没有坚韧的身体素质是无法完成此项工作的。随后五天里,施翊腾回到了公司,进行了大量公司资料的整理工作,克服了枯燥后有耐心地、顺利地完成了公司交付的任务。


通过这次的实践活动,不仅提升了施翊腾的动手和动脑能力,而且锻炼了其性格和耐心。不仅学会了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管理规定、为人处事,以及许多在学校学不到但在社会上很有用的知识。同时也了解了将来想在社会上从事怎样的工作,对自己的规划更加地清晰。

总的来说,这是一次宝贵的实习经历。作于当代大学生,时代的任务艰巨、青年的责任重大,要承担这样的历史重任,首先必须要做到知行合一。即不仅要努力学习,而且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因为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其次,要树立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拼搏精神。用青年人的拼劲、活力、朝气,还有始终鼓足勇气创新前行的动力来挑战困难,独立思考、独立创业、独立奋斗,从而不断磨砺自己,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

文字记者:施翊腾

图片记者:施翊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