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我院学子随平坝区农业农村局赴十字乡进行下乡工作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12

8月10日,我院农资1802班张千平坝区农业农村局一行赴平坝区十字乡下乡。本次下乡工作主要目的是验收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中乡村公厕建设项目建设成果,其次是向十字乡两村书记介绍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项目,转告农户并收集意见。


下乡队伍从平坝区农业农村局出发,经过两个小时车程,上午十点半左右,到达项目成果所在地。在两位村书记的带领下,下乡团队对乡村公厕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验收。对照图纸来看该项目点成果大致符合文件要求和设计标准,但还缺少相关的标牌和厕所规章制度张贴栏。在主任的指导下,问题被逐一排查,上午验收工作全部结束。简单午饭后,下乡团队与两位村书记对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据主任介绍,该项目是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旨在改善乡村百姓生活环境、提高农村农民生活质量的重要民生工程。该工程主要是通过在农村传统厕所安装现代化化粪池,修建三格式处理系统的方式来达到无害化的目的,该项目会给予参加改造的农户每户1500元的改造补助。两村书记认真听取了介绍:“能让老百姓过上更高质量生活的政策项目,都不能放弃”,并表示会以饱满的热情去认真与每一户村民交流,让他们了解清除项目的根本目的和必要性,提高村民们的参与度。


作为一个全国性的民生项目,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项目需要更高的群众参与度。主任表示,要更加深入地与群众交流,让他们了解项目、认可项目并且参与进来,让每家每户的生活环境都能越来越舒适、越来越健康、越来越现代化。


文字记者:张千

摄影记者: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