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我院学子随平坝区农业农村局赴十字乡进行玉米产业视察工作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18

8月17日,我院农资1802班的张千跟随平坝区农业农村局能源办柳站长赴平坝区十字乡下乡。本次下乡工作主要目的是视察以调减玉米种植地为主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情况。

上午9点,张千及能源办柳站长从平坝区农业农村局出发,经过一个小时车程,上午十点左右,到达十字乡。随后见到了十字乡农村服务站负责人。柳站长在与负责人进行关于调减玉米种植地的结构调整情况的核对与对接之后,带着张千对十字乡玉米地的种植地区与面积进行了相关的核查。

关于此次平坝区玉米调减的调整情况,主要取得了以下成效:

有力支撑了脱贫攻坚在结构调整中,一是优先安排贫困人员务工增收;二是产业增效利润除留存部分发展公益事业外,全部用于农户(贫困户)分红,有力支持了贫困户增收,有力支撑了全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巩固拓展了产销衔接,结构调整中,采取“龙头企业+N”模式,着力推广订单生产,解决了农户“种什么、怎么种、卖给谁”的问题,培育的黔安源药中药材交易中心、三力制药公司、“天地合”、昊禹实业等的成功运作,有效拓展了产销市场,巩固了产销衔接;加快促进了产业兴旺,在做好蔬菜、优质米、生猪、肉牛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培育食用菌、茶叶、中药材、小龙虾等山地特色产业,建成大院小龙虾、林下青蛙、肖家桑叶、齐伯小黄姜、羊昌折耳根等一批特色种养基地,特色产业异军突起;更多培育了响亮品牌,培育的“老嬢嬢、林卡牌辣椒、高山鼎兴”、“昊禹印象、黔秋香、苗幺妹”、“昌禾香、黔坝乡、梦乡小河湾”、“笔架山毛峰”、“贵安杉尖”等知名品牌,市场影响力不断扩大,品牌效益不断突显。

文字记者:张千

摄影记者: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