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团结路社区复工复产新进展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18

从2019年12月疫情开始到2020年1月疫情在全国范围内爆发,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在春节期间进行居家隔离,与此同时,各大企业也纷纷暂停运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的会对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越是这个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越要坚定信心、增强信心。综合来看,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社区作为直接服务于群众的集体,在隔离期间多方面开展防疫工作,例如定期为公共设施消毒,严格控制人员出入,建立台账重点监控外来人员等。从居家隔离到复工复产,社区工作的重点也相应发生改变。


8月11日,我院地信1803班的刘璟同学开始了为期8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刘璟在采访了乌海市乌达区滨海街道团结路社区书记后了解到,现阶段的防疫重点为建设智慧小区,主要工作内容为建立人脸识别系统,自动识别非社区人员和车辆,并通过摄像头自动检测体温,对外来人员进行高效排查。对已经进入社区的高危地区外来人员进行入户访问,必要时采取隔离措施,并且派专人为隔离住户采购派发生活用品。


此外,社区对于防疫复工的宣传工作采用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为更好进行线下宣讲,社区安装了喇叭播报防疫信息,向社区成员分发防疫手册,并使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防疫知识。线上宣传则采用了建立微信群,专人线上答疑的方式。为了助力防疫复工,刘璟建立了防疫复工的微信公众号,每天分享一篇防疫文章,帮助社区住户通过更多途径了解疫情信息。

文字记者:刘璟

图片记者:刘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