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害怕,但更坚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18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也是中国饱受新型冠状病毒侵害的一年,全国人民整天在忐忑不安不安中度过,心系家人和祖国,还有一群为中国为武汉默默奉献、砥砺前行的医护人员。


8月9日我院环工1801的张婷婷的社会实践开始,就一直在联系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援鄂的医护人员,了解援鄂医护人员背后的艰辛与他们直面病魔的勇敢与无畏。通过各种渠道,张婷婷找到了当初支援武汉武钢二院的王蜀黔护士,王蜀黔护士是织金县中医院的新生儿科的护士长,2月18日随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前往武汉进行支援,面对严峻的疫情,王蜀黔护士恪尽职守,没有怨言,圆满完成了任务。


8月11日,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张婷婷前往织金县中医院见到了王蜀黔护士,在采访时问道:“去武汉支援的时候你义无反顾,去了之后你会不会害怕?”她笑了笑说:“我怕,我怕再也见不到年迈的父母,我怕不能在他们身边尽孝,但当我换上防护衣进入病区后,我没有实践害怕,而是同时间赛跑,和病人一起战胜病魔。”因为他们的舍小家救大家才能换来无数个家庭的美满与幸福!


8月14日至16日在与王蜀黔护士长联系后,张婷婷前往织金县中医院做志愿者,主要是工作是帮助入院的群众进行手部消毒,同时也是一个导诊,在大家找不到所去之处的时候为大家指路,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张婷婷表示,虽然这看起来很是一项很简单的工作,但在长时间的站立与活动下,身心还是很疲惫的,这人她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与辛苦,为了大家的健康,他们还要继续这样坚持,不怕苦不怕累,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榜样。

在无数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疫情渐渐过去,大家的生活也步入了正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还需要继续努力,为美好的明天奋斗!

文字记者:张婷婷

摄影记者: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