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关爱儿童,陪伴成长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14日,我院环工1802班的郑曌华在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假期托儿志愿园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为小朋友们提供志愿家教和陪伴,深入一线了解现代幼儿教育的发展。


志愿园里一共有5位小朋友,最小的一年级,大的五年级。郑曌华了解到小朋友因疫情很少出门,如今疫情逐渐稳定,希望可以有更多接触新鲜事物的机会。一位学生家长介绍道:“孩子在家里待了一个月,实在是呆不住了,会莫名其妙的哭,说想出去玩,感到很心疼。”开展志愿园的目的就是假期家长需要上班,可以给孩子一个学习、玩耍的平台。郑曌华了解情况之后,对他们进行了一周的辅导和陪伴。


小朋友总是在一起嬉戏打闹,不方便管理,郑曌华便制订出奖励积分制度,顺利接手了老师职务。针对不同年纪的小朋友,了解现在小学课程的语文和数学教学思路,郑曌华便配合国学教育,在英语口语训练和作业辅导下了重功夫,文化教育上取得新进展。目前,郑曌华在幼儿心理学上进行学习,有家长询问到如何克服孩子内向的性格,她希望能和家长一起不断探索,慢慢陪伴孩子成长。


目前,在兴趣培养方面,开展了手工实践课,烘焙课。通过朗读课外书,学习绘画、折纸、垃圾分类,制作三明治、小蛋糕等方式,为小朋友们提供不同体验的机会。“希望小朋友可以多动手实践,不要因为疫情长期待在家里而缺少了一些体验的机会。陪伴小朋友不仅仅是新时代文明建设,也是助力复工复产。”郑曌华说到。

文字记者:郑曌华

图片记者:郑曌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