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绝知躬行】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9-01

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响应国家号召,冲向抗击病毒的第一线,让人敬佩。武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白衣天使有着不可抹灭的功劳,疫情期间,武汉市新洲区人民医院积极配合市政府的工作,相关医务人员时刻准备着冲向第一线。为了解医护人员的生活,并为家乡防疫贡献绵薄之力,8月6日到8月14日,我院地信1802班的童婉婷赴新洲区人民医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期间,童婉婷与新洲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交流,了解了医护人员在防疫期间的主要工作,跟随相关的医护人员参与了防疫善后工作,并帮忙处理一些基础的工作,通过实践感受医护人员的日常。另外,她还参与了防疫知识宣传。


8月8日,童婉婷咨询医院前台,了解到进入医院的流程:进入医院前,所有人都必须到咨询台测量体温。如果有发热的病人,要对其进行信息登记。


8月9日到8月11日,童婉婷跟随值班护士,了解到医护人员基本的工作。在每天上班点完名之后,医护人员便要给患者做晨间护理,接着要去查房,观察并记录病人病情,为病人注射、换药,随后写备忘录,记录病例,晚上还要对病人进行晚间护理。被安排值夜班时,需要对急诊的病人进行基本的处理,等待医生做进一步的诊断。有时候还会参加一些培训和考试。


8月12日,在当地的婴皇培训班,童婉婷开展了防疫知识的宣讲活动。宣讲分为四个部分:什么是冠状病毒、感染患者的临床表现、疫情防护的三字经、如何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宣讲的重点部分是如何防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宣传了正确洗手的步骤以及正确佩戴口罩的步骤。

我们同努力,疫情定可防。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阶段,不能“为山九仞、功亏一篑”,越是接近目标的时候,前进的道路愈加艰辛。挺过最吃劲的难关,就是战疫胜利的拐点到来时。

文字记者:童婉婷

摄影记者:童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