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谭文峰同志任资环学院院长
发布人:庞湃发布时间:2019-07-08

 7月5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宣布学院院长任免决定,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吕守华主持。

 会上,校党委组织部唐永木同志宣读任免文件。经学校研究决定任命谭文峰同志为资环学院院长,黄巧云不再担任资环学院院长。

 黄巧云表示坚决服从学校的决定。回忆起自己担任院长的八年多时间,前后与三任学院领导班子协作配合,他感慨万千,千言万语凝聚为3个关键词。首先是"感谢",感谢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感谢努力奋进、默默付出的学院老师们,同时也感谢配合默契的三任班子成员和办公室、实验中心的各位老师。其次是"遗憾",虽然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研究、师资队伍方面得到了长足进步,但还不能满足学院事业快速发展的要求,特别是在空间资源、基地建设和国际合作等还存在短板,这也是自己对工作的遗憾。最后是"祝福",相信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学院会有更大的进步与发展,祝愿学院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就与辉煌。

 谭文峰表示自来校求学至今,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给予了很多的指导与关爱,衷心感谢学校给予的培养和信任,如今担任学院的院长,必定会承担起责任,不辜负期望与嘱托。他说到,资环学院是个有历史底蕴和无限希望的学院,有黄巧云、蔡崇法和吴礼树等前几任领导班子打下的深厚基础,有干劲满满的老师,他对于未来的工作满怀信心与期待。学院今后将会在师资队伍、科研团队、学科发展、基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改革,不断提高学院的综合实力。最后他勉励大家同心同力同行,为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出资环力量!

 王从严表示,黄巧云同志工作期间,资环学院实现了学科立院、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科技强院;且学院在人才质量、产出质量、科学研究取得突破;实现了项目谋划、经费管理、产出质量、科技服务、研究培养“五位一体”的工作模式,立德树人成效显著,学生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他代表学校党委对黄巧云在任期中所作工作表示肯定与感谢。他提到,在新甲子新时代,学校事业需要不断传承与接力,在资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经过前期考察,谭文峰同志受到广泛的认可与肯定。他代表校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正确办学方向;二是加强沟通,打造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班子;三是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形成高素质师资队伍,结合学院实际与需求,激发内在潜质与活力;四是廉洁自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守六大纪律,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当模范做表率。资环学院是个有历史底蕴、有实力的学院,是低调而灿烂、淡定而奋进、无言而辉煌的学院。他希望全院师生在新班子的带领下齐心协力创造出新时代的骄人业绩!

 吕守华做大会总结,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感谢学校对资环学院事业发展的重视与肯定,对黄巧云同志对学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感谢,对谭文峰的加盟表示欢迎与支持。最后他希望大家接力奋斗,在新甲子担当新使命,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共创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

文章作者:王阳阳   图片作者:彭士宁

审核人:熊海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