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制作环保风筝,放飞绿色梦想”活动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4-01

近日,由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主办的“制作环保风筝,放飞绿色梦想”实践活动在二十四节气柱开展。支部党员邀请来往小朋友共绘春画卷,共筑绿色梦。

活动伊始,一笔一划的框架构造,缓缓绽放的水墨痕迹,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尝试,自由创作。小朋友们眼中的春天,有彩虹、有蓝天、有白云、有绿叶、有红花……他们慢慢地画出了心中春天的样子;看到亲手绘制完成的风筝,孩子们特别有成就感。一个10岁的小朋友在自己的风筝上画上绿色的地球并留下“HAPPY EARTH DAY”的字样,他说:“希望更多人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大家都生活在绿色无污染的地球家园里”。随后,同学们、小朋友和家长们将亲手绘制的风筝放飞,在自由奔跑和欢声笑语中,领略春意盎然的美妙,追逐蓝天白云的梦想。

“大家是不是都很喜欢蓝天白云的生活呀?大家有没有想过,在平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做些什么才能让我们的天永远那么蓝呢?”在绘画春天、放飞梦想的同时,支部党员也不忘和大家分享环境保护以及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科普讲解,帮助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增强垃圾分类意识,同时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之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鼓励他们在坚持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带动他们的父母和身边的伙伴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当中。随后,支部成员赠予小朋友们植物种子,寓意种下希望,愿小朋友们以后能够更加热爱自然、亲近自然,一起建设美丽的祖国。

“连绵不断的阴雨过后,这次活动在亲近自然、播种梦想的同时,让我感受到了春天的美好,缓解了疫情期间不能出校的压抑,”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刘林如是说到,“和小朋友们在一起,更加感受到春天的希望。”

通讯员:刘嫒桦

审核人:艾   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