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杯】“飞扬青春几多时,热血篮球展英姿”——2022年资环院“绿博杯”篮球赛正式落幕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3-31

3月30日,2022年绿博杯篮球赛在学校西体育馆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时20天,学院10余位老师和100余位同学参与其中,下面,让我们一起再次走进本届绿博杯篮球赛。

今年“绿博杯”篮球赛秉承着“运动青春,师生融乐”的初衷,依旧是面向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及老师。他们共有十二个队伍参加比赛,将会面临小组赛,淘汰赛,半决赛和总决赛四次角逐。


  


场上球员一个个进取拼搏,一路奋勇争前,表现了运动员的风采,使篮球赛格外绚丽多彩、生动,分外成功。在经历了紧张激烈的小组赛与淘汰赛后,四个队伍一路过关斩将,挺进四强:

A6(环工2002+环科2001+地信2001+农资12)
A2(大四联队)
B1(研究生3队)
B3(研究生4队)

连续的春雨,天气转凉。虽然比赛日程偶有拖延,但难抵队员们对篮球的那份热爱。同时也是这份热情,激起了队员们想要胜利的激情。这也为之后激动人心的决赛拉开了序幕,决赛赛程如下:

总冠军争夺赛:

A6(环工2002+环科2001+地信2001+农资12)VS B1(研究生3队)

三四名争夺赛:

A2(大四联队)VS B3(研究生4队)

决赛于西体育馆举行,3月30日中午12:20,现场一百多位观众观看这场“巅峰对决”,谁都想知道,一年一度的“绿博杯”篮球赛的桂冠究竟会花落谁家。

比赛开始。三四名争夺赛的现场比分一直处于紧追状态,可以看出大四联队和研究生四队对本次比赛的热情与努力,整个比赛过程中高潮不断,双方队员你来我往,展开了激烈交锋。尽管比分开始落后,但大四联队一直奋勇直追,研究生四队也一直严阵以待,比分一直处于接近持平的状态,这也拉动着观众们的心弦。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更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在最后的几分钟里,各队队员精神高度集中,连进几球。最终研究生四队以38:37险胜大四联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三名。



大四联队的雷安说到:“和绝大多数大四同学一样,我很珍惜和大家一起打球的机会,本次联赛没有遗憾。”相信这也是大多数人的心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才是一场篮球赛所应该传递的内涵。



冠军争夺赛中,本科生大二联队与研究生三队展开激烈角逐,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研究生三队经过默契的合作,开始逐渐占领了比赛的优势,比分差距也开始被拉开,下半场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尽力抓住机会。在观众高昂的呐喊声中,虽然研究生三队比分已经占领优势,但大二联队奋起直追,现场观众也为他们加油鼓气,队员们也都在奋力拼搏着。可惜的是,由于几个失误,比分差距被逐渐拉大。最终,研究生三队赢得了本次“绿博杯”篮球赛的冠军。在场的观众用他们的掌声和呼喊声为他们欢呼。当然,大二联队虽然败了,可他们虽败犹荣,他们的“不拋弃,不放弃”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对于本次比赛的结果,研究生三队队员们说到:“大家都很努力把比赛拼下来,篮球场上没有输家。另外很感谢默默奉献的大家,组织这样精彩的一场比赛很不容易,也很辛苦。”

作为本次比赛本科生MVP获得者,张求实同学说到:“体会队友和我之间的配合,投进队友的每一颗传球。感谢队友,也感谢学校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篮球赛注重的不仅是个人的水平,更重要的是团队的协作与配合。

通过本次篮球赛,研究生们和本科生也有了更多的交流与了解,无论输赢与否,我们的目的永远都是增进同学间、师生间的情谊。

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双方队员丝毫没有赛场上紧张的气氛,互相击掌拥抱,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最终的比赛结果如下:

冠军:B1(研究生3队)

亚军:A6(环工2002+环科2001+地信2001+农资12)

季军:B3(研究生4队)


身为本次篮球赛中的优秀球员,甄诚老师说到:“绿博杯是一个很好的师生融乐的平台,比赛的结果对于我们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球场上运动和同学们交流的宝贵机会,希望绿博杯各类比赛可以继续良好开展下去,也希望绿博杯可以作为学校各类比赛的一个提前预演,让学院各类球队都能在狮子山杯取得优异成绩。”青春是积极向上的,青春是活力四射的,对于我们资环学院的同学和老师来说,搞好学术的同时,也应当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生命在于运动,在于永远保持热血。

本次“绿博杯”篮球赛的圆满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我院学生之间凝聚力与向心力,展现了我院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并为今后我院开展其他团体活动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