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绿博榜样】我院保研分享会举办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4-15

为增强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兴趣和学习效率,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前的保研政策,我院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部、学科部于4月9日晚在第四教学楼C102联合举办保研经验分享会,同时使用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直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2018级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学生吴馨怡、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彭明珂和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管理。

未雨绸缪 乘风破浪

吴馨怡,现已推免至北京大学。在分享会中,她从推免及相应条件和保研准备工作两方面详细介绍了保研的流程、条件和相应准备工作,强调了保研的基本条件,阐述了前期工作的重要性。“我个人之前已被浙江大学预保研,但当收到了北大预录取的通知后,我便很快放弃了浙大的机会,这样也不会影响到浙大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吴馨怡分享了自己推免保研过程中遇到选择时的取舍和个人感悟,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为大家提供参考。

持之以恒 未来可期

彭明珂,现已推免至天津大学。她首先讲解了保研的基本流程——夏令营、预推免、九推(九月正式推免)、报名接受拟录取。然后结合自身的经验分享了保研过程中所需要的准备工作,包括信息收集、材料准备、导师选择等,并贴心地提醒同学们这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最后她表示,希望自己的保研经历能为想要保研但暂时还没有方向的同学提供一些帮助。

科学备考 脚踏实地

管理,现已推免至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他从前期准备、面试准备以及自身的一些建议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分享,并强调了保研面试中学生的英文水平以及科研工作经历的重要性。他建议我们不仅要重视学习与科研的基础,而且要适当进行竞赛提升,这不仅有利于专业水平的提高,也为保研提供了一些竞争优势。

本次经验分享会圆满落幕,希望此次交流能让同学们找准定位,找到努力的方向,并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在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下,走好学习上的每一步,更好地投入学习,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