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理性面对选择,畅怀专业未来——环工类2101班专业分流班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2-04-15

4月9日,环工类2101班专业分流班会在第四教学楼C210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教授李小坤、周云,副教授王玲、冯娇等做客环工类2101班,与同学们做分享交流。

“我们学院的专业设定都是面向国家战略需要而存在的,无论选择哪一个专业,踏踏实实地学习钻研,都是有前途的。”熊海林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近三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对此他讲到,大学本科教育是全面发展的教育,班级要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防范“丧文化”,班委们更要带动班级里每一位同学都向上向前,在学好专业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与能力。


冯娇就生态学专业关注的重点问题、专业特色、发展前景以及就业方向为同学们作了分享;李小坤从深造、就业、创业三个方面介绍了农业资源与环境的优势;“依靠生物生态学理论和工程技术手段来治理修复环境问题,培养具有能够做生态环境保护及规划的复合型人才”,王玲简洁而全面地概括了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内容及培养目标;周云为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的污染治理方向具体包括废水、固废、废气、噪音等,针对不同的方向他还做了补充讲解。


本次分享会上,老师们从多个方面把各专业的情况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可以深入地了解各专业的研究方向及内容,根据自己的特长和实际情况来做专业分流选择,并继续在专业领域进行研究和探索。环工类2101班学习委员翟志彬在分享会之后谈道:“听了老师们的讲解,我再一次对我们所学的专业充满了信心。我觉得我们新一代青年应该在专业选择等人生转择点上牢记‘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开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学会理性面对选择,敢于直面挑战,脚踏实地,追寻远方。”


随后,三位嘉宾和与会同学进行了自由交流。至此,本次经验分享会告一段落。希望此次交流能让同学们找准定位、明晰方向,并朝着这个方向不断地完善自我,提升专业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