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办第二届“华癸创新计划班”交流座谈会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8-10-27

1026日晚,我院第二届“华癸创新计划班”交流座谈会于资环楼204会议室举行。此次座谈会由我院创新创业中心主办,共有8位来自LCP班、张之洞班和华癸班的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经验。我院副院长唐铁军、教务处徐春雅、辅导员彭士宁、教务秘书王雅和20余名“华癸创新计划班”的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


“我想和你们讲一讲在大三这一年里我的体会。”LCP班的代表韩柯开篇便表明了自己所要重点分享的内容。他从浮动的成绩、朋友的不同选择、自己的思考和保持更高的自律这四个方面展开,鼓励同学们不要放弃任何保研的机会,并以平稳的心态面对其他人的选择。相比于把保研看成大学前三年学习成果的检验,韩柯更乐意将其看成是重新选择和搏击的起始点,他说:“要把目光放长远,尝试人生更多的可能,这样才能更好地实现我们最希望实现的事。”另外,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学会思考、敢于表达、持续追寻与进步。


环工1502班的白璐是第一届“华癸创新计划班”的成员。作为过来人,她针对知识学习这一方面提出了建议。她说:“学习知识不能临时抱佛脚,必须从平时抓起,注重积累。”此外,她还就科学研究发表了三点看法:一是尽早确定研究方向,多与老师沟通;二是尽可能地发表综述类和实验类的文章;三是夯实科研基础,多读文献、找思路、提问题。


农资1502班的文慧颖主要从夏令营和学院推免面试这两个部分来进行分享。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大学等高校夏令营中荣获“优秀营员”称号的她,一开场就点明了夏令营是学校和学生相互了解的场所。文慧颖还强调了在夏令营考核时一定要有自信、保持冷静、充满热情。而在推免时,要着重传递给老师的信息是自己已经具备了研究生所需要的能力、毅力和态度。结合自己保研过程中的不易,文慧颖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很多时候你左右不了旁人,也左右不了环境,你只能做好你自己。”


最后,唐铁军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同学们首先要有明确的自我定位,确定自己的兴趣和研究方向。此外,唐铁军还鼓励大家多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多与人交流,对自己充满信心。面对肩负着学院殷切期望的华癸创新计划班的同学们,他寄语道:“我希望你们始终怀有对科研的热爱,不断前行,成就最优秀的自己。”


文字记者:陈方瑜

图片记者:刘佳勃



  • 附件【psb (4).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