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资环专业分流:做好学生的后盾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6-11-27

11月24日,我院于三教S2报告厅举行了2015级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启动会,五个专业的导师都到场与学生进行了零距离交流。此次交流会旨在让学生更加了解自己心仪的专业,也能更好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开场伊始,唐铁军副院长介绍了专业分流的流程。采取“志愿优先,双向选择”的原则,根据同学的第一志愿专业相关课程总分进行专业优选,若在第一次分流结束时,仍有同学没有专业,可以从未满人数的专业中选择。

资环招牌--环境方向

农业资源与环境是我校的优质专业,包含两个方向分别为植物土壤类和水土保持类。从事水保研究的丁树文老师来到现场与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过程中,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水土保持方向的课程安排,并以自身为例说明该方向以地学为基础,治理水土流失等问题。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大类招生的专业分流时,丁老师如实地说“同学们应该把眼界放远些,从自身特质出发,根据自己的兴趣所在和未来的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而相比较“老牌专业”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同学们对于今年新设立的学科环境生态工程也有不少兴趣。史志华老师分享到,“每个专业都有自己的特点,无法评说它是好是坏,只有适不适合自己”。而对环境工程专业钟情的冯嘉怡同学则表示了她的担忧“环工对微积分要求高,自己对微积分掌握的并不是很好”。

地信“爆满”--编码大神修炼记

就业前景广阔的,更是同学们心目中的“技术大神”聚集地,地理信息专业成了“香饽饽”。而地信专业忙碌的课程安排也让不少同学怀疑自己能否承受住课业压力,将专业课学精学透。对此,王天巍老师解释到“地信主要分为软件开发和遥感应用两个方面,课题组经商议后将一些必修的课程改成了选修的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给予了同学们更多的自主性”。谈到地信专业的火爆现象,1506班的刘加敏同学表示“正因为喜欢地信的同学有很多,才给自己带来了更大的挑战,自己才能有更大的进步”。

   据悉,15级是我院第一届大类招生的学生,而为了同学们更全面的了解专业、更理性的选择专业,学院在前期做了许多的准备工作。在前三个学期,学生学习了各个专业的基础课程,并多次开展各个专业的导学课程,让学生能够全面的了解各个专业。在专业正式分流之前,学院组织了多次的专业意向调查,方便学院根据学生意愿来设定专业分流方案。

文字记者:冯春杰

图片记者:孟凡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