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行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11-08

11月7日下午,我院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导师聘任仪式在资环楼101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新受聘19级少数民族导师、往届少数民族导师代表胡红青、黄丽教授、学院辅导员以及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出席仪式。

首先,熊海林宣读19级少数民族导师名单,并为新受聘19级少数民族导师颁发了聘书。艾力·斯迪克通过介绍学校关于《加强少数民族学生人才培养暂行办法》以及《少数民族学生导师制实施与管理办法》,对少数民族学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实行导师制,对公共基础课程单独分班教学,加强学习的过程管理,强化实践动手能力培养,单独进行学习表彰。他从学习、生活、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取得的成效,展现了少数民族学生的良好风貌,鼓励19级少数民族学生加强学习,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主动融入校园生活,做好未来人生规划。

胡红青回顾了学校在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方面做出的努力,充分肯定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他结合自己的管理经验,向在场的少数民族学生提出建议,希望能主动和导师沟通交流,在学习、生活等有困惑时及时和导师反馈。黄丽总结了自己担任导师以来的工作,并且向新聘任的导师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她提到对学生要舍得投入时间与精力,建立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增加师生互动交流,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

新聘任的导师分别谈了想法,他们表示对担任少数民族导师充满期待,将尽己所能,全力参与并支持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同时也勉励少数民族学生珍惜机会,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

熊海林总结讲话中表示,希望各位导师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风俗以及兴趣爱好,在充分了解学生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他也对少数民族学生寄予了期望,希望他们可以积极进取、加强学习,自觉维护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接班人,为国家的民族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