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举行2019年环境科学专业技能竞赛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19-12-25

通讯员:安珈奇)12月16日,2019年环境科学专业技能大赛在我校主楼大厅举行,本次竞赛旨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是我院发挥“以教促学、以赛促学、以考促学、以奖促学”优越性的重要竞赛活动。

此次竞赛自10月中旬启动,10月下向开始报名,历时共2个月。竞赛采用开放选题的形式,同学们选题各有特色,如第一小组“华农不同区域TSP、PM10及颗粒物中铅的测定”,从空气质量优劣的问题出发,采用大气采样器对华农不同区域的空气进行采样,测定并分析不同区域污染程度不同的原因。第四小组“南湖、青年湖及野芷湖富营养化程度与原因调查”,从水体富营养化的现象出发设计实验,采集水样,测定不同水域富营养化的程度,通过数据分析了水体富营养化的原因,提出保护环境就是保护人类自身的观点,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第六小组“华农校园环境噪声测量与评价”,针对当前环境噪声污染较为严重的问题,测定并分析所测数据,从而得到对华农校园环境噪声的客观分析与评价。

参赛作品展示

最后竞赛裁判组根据评分细则,分别对各参赛小组的海报进行了评分,经综合评选,最终获奖同学名单如下:

一等奖:毛雨蕾、王梦晨、邹苗苗、张雨彤

二等奖:张俊晓、邓钰琪、刘畅、孙凤艳、唐子晴、徐枫茜、杨余涤非、李岑旸、安珈奇、牛耀路、马瑞晨、王美琳

三等奖:许斯媛、杨岳敏、田周炀、马泓曦、范鑫雨、韩闻笛、穆晓雅、吕岩蓉、曲孟青、王颖、陈仙草、周彩玉、汪之沁、张成成

恭喜以上获奖同学!

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开拓思维,自主选题,创新实验,开展实验工作、理论联系实际,最终顺利完成竞赛,不仅实验操作技能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强化了创新能力,团队协作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