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土壤与地质教学团队赴鄂东南集中备课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1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暑期《土壤与地质实习》、《自然地理学综合实习》无法正常在野外开展,学院土壤与地质教学团队经前期研讨,决定赴教学点补充教学素材,力求云端授课质量不打折。8月6日-7日。团队成员胡红青、丁树文、林丽蓉、黄传琴等教师全程参与。

一路上,有接近10个土壤剖面信息需要录制。每到一个土壤教学点,胡红青教授总是第一个爬到土坡,开始挖掘剖面,他细致认真地修整剖面、划分土壤层次、测试土壤性质,用实际行动给团队上了一堂堂生动的野外实习示范课。

“这次备课意义重大,借这个机会可以将我们的实习数字化,我们的课程也应不断的建设、创新。”备课过程中,丁树文副教授常常叮嘱年轻教师要参与课程的建设中。“要培养学生的地质思维,要引导学生思考。”丁老师也常常分享他的教学理念。丁老师也确实这么做了,他多次在烈日下与摄影师交流,力求把最好的拍摄画面展示给学生。

本次野外备课,时间紧,任务重,教学团队冒着酷暑赴大冶尾矿库、黄石矿山公园、仙岛湖、三溪、九宫山、通山、殷组、排市等地约20个教学实习点现场采集素材,行程700余公里,顺利完成了实习课程主要内容的信息采集。


通讯员:易层

审核人: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