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开展线上暑期专业类全英文课程教学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08-12

7月27日至8月4日,应学院邀请,西澳大利亚大学Zed Rengel教授为我校学生开设了1门“Soil Phosphorus Chemistry and Rhizosphere Interactions”暑期专业类全英文课程。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全英文课程首次采用线上视频授课形式,共有37名学生选课并完成了课程修读,另有部分师生参与了旁听,涵盖院内外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以及广大教师。

本门课程结合了土壤学、植物营养学、微生物学等学科知识,主要介绍了当今世界面临的土壤磷如何高效利用的问题,课程专业性强,内容覆盖面广。授课过程中,Rengel教授分别对植物、根际微生物与根际土壤的交互作用展开了系统阐释与分析,学院胡红青教授全程承担了该门课程的辅助教学。


为了利于学生理解,Rengel教授在授课中使用了大量的案例分析和插画图解,并运用口语化的表达方式以及丰富的肢体语言,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在遇到生涩难懂的地方,胡老师会根据Rengel教授的要求和自己的理解进行更详细深入的讲解,以利于同学们更好地吸收知识。为了锻炼大家的口语表达,Rengel教授与胡红青老师时常鼓励同学们主动提问,不懂就问,一定要在课堂上多与老师交流,本次课程研究生助教宋子腾回忆道。

8月9日,本门课程顺利完成了考核,这也宣告着此次暑期全英文课程结束。参与了整个教学过程的胡红青老师表示,疫情之下,今年的暑期全英文课程对自己是一项挑战,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该门课程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与认识,还提升了大家的专业技能,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对同学们专业英语的学习,交流等都具有显著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