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我院生态系教师参加第二届高等学校生态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05

2020年10月31日—11月1日,由中国生态学学会、华东师范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生态学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我院生态系胡荣桂教授、伍玉鹏副教授、张晓明副教授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王砚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包括“一流本科教育与生态学专业建设”“生态学专业课程建设与实践教学创新”“生态环境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与人才培养”三个专题。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兰州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在会议上详细介绍了各自生态学专业建设历史和一流本科教育经验,探讨了生态学专业建设方向,分析学科和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难题。我院教师在充分听取报告的同时,积极与各高校展开交流,建立联系,为我院当前正进行的生态学本科培养方案制订工作积累了宝贵的参考样本和学习资料,推进了生态学本科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同时推动了我院生态专业发展。


(张晓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