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前往咸宁看望实习师生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3日,我院党委副书记熊海林、胡红青教授等一行3人前往学院咸宁贺胜桥教学实习基地,看望慰问正在开展资源调查与评价实习的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2017级学生和带队老师。

上午,熊海林、胡红青一行走访了学生宿舍,认真查看厨房、洗澡间等生活环境,并与实习师生亲切交谈。带队老师朱俊、王军光分别介绍了实习点情况和实习进展。熊海林叮嘱带队老师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习的指导和实习点建设,多关心关爱学生,嘱咐实习师生要注意身体,并就进一步改善生活条件、优化实践内容等实习相关问题与师生进行现场讨论,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下午,熊海林、胡红青一行前往本次实习地点贺胜桥看望实习学生。胡红青教授对土体构型、土壤层次发育特点进行了简要讲解,对学生做出一定实习指导。谢天同学谈到:“野外实际情况和课堂所学存在一定的区别,这也要求我们不断在实践中总结技巧,灵活运用。这次实习我也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非常感谢所有为这门实习课程付出心血的老师,为我们实习的方方面面保驾护航。”




据悉,资源调查与评价实习是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主要实践教学环节之一。今年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实习持续三周,分为野外调查和室内评价与制图两阶段,其中野外调查于11月1日开始,共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