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2020年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技能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0-11-26

11月25日下午,2020年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技能竞赛在主楼315室进行。本次专业技能竞赛旨在考查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水平和实践动手能力,展示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采。竞赛以环境生态工程内容为主,针对受到损害与破坏的环境及生态系统,考察参赛同学利用生态工程与技术手段进行系统组分、受损功能修复与恢复的应用能力和实践技能。

本次参赛作品涉猎范围广,创新性强。参赛同学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完成包括环境生态调查、取样、测定、设计修复方案等工作,成果最终以墙报的形式进行展示,并在答辩环节就本组的选题意义、调查过程、方案设计、预期目标等方面进行阐述。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就各组背景调查的准确、方案设计的合理性、预期修复目标的可行性等进行提问并给与提高意见。

1317A

本次环生技能竞赛充分调动学生理解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龚子龙同学表示:“通过这次比赛,大家有机会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掌握了环境问题的调查取样方法,学习了新的实验操作。特别是在答辩环节,老师针对每个组的展示进行提问,并给出改进建议。能够和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这对于我来讲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竞赛综合前期墙报展示与答辩成绩,由参赛同学和评委老师共同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由刘玉荣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文:邢鑫宇、郝秀丽

图:馨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