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教育教学
学院三名本科生入伍参军立志报国
发布人:储召杰发布时间:2021-03-18

在我校2021年应征入伍大学生中,我院共有三名学生参军入伍,他们分别是农资1801班古丽米热•热合曼、农资1902班范树源以及环工类2007班米来。

参军是一种选择,也是一种动力。成为一名军人是米来从小以来的愿望,在谈及参军的理由时,“在队伍里能够接受党的思想熏陶,接受新一代军队的可贵的思想品质,也能为将来的工作生活打好良好的基础。”她这样说到。范树源从进入大学起,就一直在思考自己能为祖国和社会做些什么。“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扛起枪杆子保家卫国就是我最直接、也是最彻底的回报方式。”古丽米热•热合曼怀着对部队的热爱和向往,选择进入军营,她说:“入伍之后,我会遵守纪律、刻苦训练、勤勉学习,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努力奋斗。”

进入部队之后,他们都将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军事业中,发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日日精进,做好军事训练项目成为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全面过硬的合格军人。米来说道:“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用拼搏书写青春的诗歌,用理想谱写战斗的篇章,让青春在烈火中燃烧,让生命在燃烧中闪光,我选择了投笔从戎,我骄傲,我无悔。”

据悉,今年是春秋两季征兵实施的第一年,我校春季预定兵12名,为今年征兵工作奠定一个好的基础,近期他们将参加役前训练,接受部队的挑选,开启精彩的军旅生涯。

文字记者:宋世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