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现在时间是:
访问旧版
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发布人:彭士宁发布时间:2019-04-01

    3月31日晚,我院在第四教学楼A座一楼举行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第四期团课。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王景伟、艾力·斯迪克、储召杰、许泽远、王阳阳,部分本科生党员以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课程。


伴随着激昂的团歌旋律,此次团课拉开序幕。许泽远以“奋进新时代,担当新青年”为主题浅谈团十八大精神。“因为徐本禹的故事而感动,因为感动而想有所行动。”许泽远向大家简单介绍徐本禹的支教事迹,以此引导学生以徐本禹为榜样,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他说道:“18级新生就要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世界观,希望你们牢记习总书记教导,在复杂的环境中走出自己正确的道路。”


    “教师是人类最古老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广大教师就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范海燕通过引用习总书记的话来表达她对教师职业的尊敬。王景伟则从教育的角度浅谈习总书记在全国代表大会中的重要讲话。大会中强调,教育事业事关国家发展,民族未来,只有坚持立德树人,才能让党和国家的事业兴旺发达。对此,他用简单通俗的语言向大家阐释国家积极推动教育事业的意义:“华农校园里的教职工都是育人的人,校园文化是育人的环境,如果我们想要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就一定要把立德树人的思想融入到校园的各个环节中去。”

D252


  谈及此次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感悟时,来自环工类1802班的陈欢说道:“我们要做好一个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做到的事情,树立正确的思想,要努力把共青团变得更好。”来自环工类1810班的王馨佩说道:“我们作为新生代的大学生,应当聆听习总书记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自己的志向,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发光发热。”

图片记者:王淳

文字记者:李静宇